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企协考察团拜会安道尔政府三部长
发布时间:2011-06-03 编辑:左六六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正在安道尔进行工作访问的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5月31日在政府大厦拜会了安道尔政府经济部长阿尔戈贝、外交部长萨科吉和旅游部长托雷斯。

阿尔戈贝部长在致辞中代表正在国外访问的安道尔总理向远道而来的中国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国虽相隔遥远,但同是历史悠久的国家。

他介绍了安道尔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在金融、旅游和税务等方面的优势,强调新成立的政府正在努力克服经济危机的影响,并修改法律,以吸引更多的外国企业前来投资与合作。他特别指出,安道尔民风淳朴,对投资者和旅游者都是一个十分安全的国度。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介绍了随行的张钢秘书长和考察团的企业家,表达了与安道尔工商界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愿望。他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法国中资企业十分愿意与安道尔企业开展交流、相互沟通、达至共赢。

会见结束后,安道尔三名部长设宴款待了考察团一行,并与中国商检驻马赛代表、中国银行代表和中国国旅代表就进口中国货物通关、投资项目融资和吸引中国游客等交换了意见。

中国贸促会驻法代表兼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钢在接受当地报纸和电视台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如果安道尔政府能够修改限制投资法律和解决赴安道尔旅游签证问题,相信双边经贸交流与旅游合作将会有一个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