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法国中企协考察团拜会安道尔商会
发布时间:2011-06-03 编辑:左六六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应安道尔公国国家工商会的邀请,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一行23人于5月31日出席了安道尔商会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并与当地企业进行了业务洽谈。

安道尔工商会主席帕尔米雅维拉、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我驻法代表兼协会秘书长张钢、安道尔商会总经理佩涅拉女士、主管服务贸易的副主席罗德里格斯以及中安企业家约80人与会。

帕尔米雅维拉主席首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中国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的中国企业家介绍安道尔的历史沿革、经贸、税务、金融、旅游及服务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强调,这是中国企业团首次来访,十分希望与中国企业开展交流,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向前发展。

潘诺会长向安道尔工商界人士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考察团的成员情况、以及协会成立以来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他指出,法国中资企业协会访问目的是加深了解、寻找投资与商机,在合作中求得双赢。

双方企业家随后进行了项目对接和合作洽谈。由于安道尔是内陆国家,国土面积狭小,90%的商品需要从国外进口,因此许多当地企业希望进口价廉物美的中国产品,与我企业开展商务和旅游合作,使其对外合作多元化。

安道尔是位于法国和西班牙边境上的一个袖珍小国,国土面积486平方公里,人口8,5万,主要经济支柱为建筑业、旅游业、首饰加工业和邮票发行。

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原来在经济上依赖西班牙的安道尔经济发展乏力,新政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多元化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