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秘书长会见安道尔大使
发布时间:2011-05-25 编辑:左六六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钢5月24日应约会见了安道尔公国驻法大使朱利亚·维拉·科马先生。

秘书长向维拉大使详细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开展活动的情况、以及协会组团考察安道尔的进展情况。

维拉大使向秘书长介绍了安道尔公国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在建筑、金融和旅游方面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特别是从中国进口商品的情况。

会谈中,秘书长还表达了与安道尔工商会和经济部建立合作关系和与其开展双边企业经贸交流的愿望。

维拉大使对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将于近期组团考察安道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考察团与安道尔工商企业界进行交流,探讨投资和双边合作的可能性。

他表示,这将是首个访问安道尔的中国企业代表团,安道尔使馆将积极与其政府联系,敦请政府领导会见考察团一行,并为我企业开展与安道尔合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安道尔驻法使馆参赞维拉伊涅斯夫人参加了会见。

安道尔公国是公元九世纪查理曼帝国为防范摩尔人的骚扰在法国与西班牙边境建立的缓冲国,全境面积468平方公里,人口8,1万,首都安道尔城。根据1278年法西两国订立的和约,法国元首和西班牙乌赫尔地区主教同为安道尔国家元首。

安道尔被称之为“免税天堂”,其支柱产业为旅游、建筑、金融等,全国共有约6000家企业。由于经济比较封闭,受到来自西班牙经济危机的影响,对当地旅游和地产业冲击很大。安道尔是联合国成员国,1994年与我建交,2010年两国进出口贸易额仅4700多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