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秘书处应邀出席纪念“印支华人移民法国三十五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1-05-12 编辑:左六六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5月11日,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应邀出席了在巴黎举行的纪念“印支华人移民法国三十五周年”庆典活动。

此次庆典活动由法国潮州会馆、法国华裔互助会、华裔融入法国促进会和法国广东会馆等20多家来自原印支三国的华人社团共同举办。法国前外交部长库什内、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勒甘、巴黎13区区长顾梅、13区副区长陈文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以及200多位法国侨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在致辞中对35年前法国政府给予原印支三国华人的援助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35年来印支华人在融入法国社会和建设新家园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法国前外交部长库什内则表示,法国的华人华侨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本人十分欣赏华人华侨弘扬中华文化的能力和积极融入法国社会的热情。

印支华人主要由上世纪中后期从越南、老挝和柬埔寨三国移民法国的华人构成。由于当时上述三国出现战乱,数万华人背井离乡,移民法国。目前,90%的印支华人都已经加入法国国籍。

近年来,为促进我协会会员单位更好地与法国当地组织和机构进行沟通,秘书处积极开展与法国侨界的交流与合作工作。目前,秘书处已与法国侨界影响力较大的社团之一法国潮州会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