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代表出席中法企业公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3-22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秘书长张钢3月21日出席在雇主协会总部举行的“中法企业公共关系、品牌与形象研讨会”,法国中资企业中兴、华为、中广核、进出口银行、三一重工、迈瑞及海尔电器、联想等派代表出席。

研讨会由法国雇主协会和法中委员会主办,中法企业及法国公关、财务等55家公司的代表约70人应邀出席。法中委员会秘书长林碧溪、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潘诺、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朱剑逸应邀发言。会议就公共关系与中国、中国的形象及其对企业公关活动的影响、中国的公共舆论在公共关系中扮演的角色、驻法中国企业及欧洲在华公司的公关活动等进行了研讨,会后有关专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会议期间,海尔电器、米其林轮胎和中兴通讯法国公司还就本公司如何提高品牌形象现身说法,介绍了开展公关活动的经验和教训。联想集团的法国代表在发言中指出,一定要警惕外国媒体对中国企业别有用心的“采访”,它不仅不利于提高中国企业的形象,还有可能在一夜之间将企业多年建立起来的关系和影响化为乌有。

这是法国中资企业协会首次与法国雇主协会合作举办公关研讨会,旨在通过提高软实力来改善中国企业的形象和影响力,促进中资企业和产品更好地进入法国市场。法国液化气、阿尔卡特、法电、米其林、标致-雪铁龙、苏格兰皇家银行等企业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