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企协秘书长拜会摩纳哥公国商会总裁
发布时间:2010-10-14 编辑:法国 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正在摩纳哥公国进行工作访问的中企协秘书长张钢,10月11日下午应约拜会了摩纳哥工商会总裁罗查。
张钢秘书长向摩方介绍了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的宗旨、会员企业的行业分布、中企协与法国各级政府部门和商协会的经贸交往与合作,分别介绍了中国银行、中兴、中远、中广核、国航、华为集团等骨干企业在法国开展经营活动的情况,并表示了希望与摩纳哥工商会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经贸交流的愿望。
罗查总裁对张钢秘书长的来访表示欢迎。据他介绍,摩纳哥目前共有5000多家企业,其中摩纳哥商会会员企业有400余家。他还介绍了摩纳哥的投资环境和旅游服务业的发展情况。他愉快地回忆了今年3月率团访华的经历,赞赏中国经济发展给世界带来机遇。他表示,摩纳哥商会将积极为两国企业交流与合作提供帮助,并期待在摩纳哥接待中国企业家代表团。
会晤中,双方还就加强人员和信息双向交流、促进摩纳哥企业对华投资、中国企业来摩投资需要的政策等交换了意见。
摩纳哥商会投资促进部经理拉克女士和外交部礼宾司秘书奥德利女士一同参加了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