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协会活动

 
 
 
     

中国媒体采访团赴诚信木业法国公司采访
发布时间:2010-03-26 编辑:车书明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法国代表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钢,3月24日率驻法中文媒体采访团赴法国下诺曼底大区卡尔瓦多斯省访问,对卡尔瓦多斯省(14省)利雪市(LISIEUX)的中资企业——法国诚信木业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访问。

新华社、人民日报、凤凰卫视、文汇报、科技日报、北京日报、工商时报等驻法中国媒体及欧洲时报,均派记者参加了这次现场采访。

中企协会员单位诚信木业公司的正常投资和在法并购的普利梭罗胶合板公司生产活动,近期因当地政客、工会和竞争对手的干扰和阻碍陷入困境,采访团就此事采访了利雪市市长、诚信木业公司总经理吴巨锋、企业委员会代表以及普利梭罗胶合板公司工人代表等,以了解事实真相,为促进中资企业跨国经营的健康发展、维护中资企业合法权益提供舆论支持。

张钢秘书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法国中资企业协会坚决维护诚信木业法国公司的合法权益以及在法国合法经营的权利,希望有关各方以诚相待,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达到合作双赢的目的。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提醒有意来法国投资的中国企业,在作出决策之前应谨慎从事,要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管理文化和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工会组织的性质、权益,学习与法方工会组织的沟通。在跨国经营中出现劳资矛盾和困难时,及时争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