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新闻

 
 
 
     
 

米其林宣布为全球员工提供"体面工资”:满足四口之家基本需求和少量储蓄
发布时间:2024-04-18 来源: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4月18日夏莹编译】轮胎制造商米其林17日宣布,将为全球13.2万名员工提供“体面工资”,可以满足四口之家的基本需求。平均而言,这将是包括法国在内的相关国家最低工资的1.5至3倍。

法新社报道,米其林并没有试图消除通货膨胀的影响,而是希望成为一个有道德的雇主。这家法国轮胎巨头宣布,将为其全球13.2万名员工提供高于国家最低工资标准和“普遍社会保障底线”的体面工资。集团薪酬总监弗洛里安·维亚拉(Florianne Viala)透露:“平均而言,将是最低工资的1.5至3倍。”

体面工资的概念是指联合国全球契约所定义的“基本生活工资”(living wage)。它包括足以满足一个四口之家基本需求的薪酬水平。在法国,米其林目前没有任何员工领取最低工资(Smic),因为该集团认为这一工资水平并不足够。米其林的这一举措与大趋势背道而驰:包括在法国,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非农业私营企业的员工将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其薪酬水平。2023年,17.3%的法国工人(即310万人)领取最低工资,而2021年这一比例仅为12%。

一份体面的工资应能满足一个四口之家的基本需求(食品、交通、教育、医疗费用、购买消费品),并允许保留一份预防性储蓄。

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弗洛朗·梅内戈(Florent Menegaux)解释说:“你花时间发展自己和公司,作为回报,我们给你提供手段,至少对于一个四口之家——一对父母和2个孩子——来说,要确保一份工资能够支付住房、食品、休闲活动、少量储蓄等费用。”

在法国,米其林的“体面工资”在巴黎为每年毛收入39638欧元,在米其林总部克莱蒙费朗为25356欧元,而法国最低工资为21203欧元。在巴西,年薪将达到37347雷亚尔,是最低工资标准(16944雷亚尔)的两倍多。在中国,米其林所提供的年薪将达到69312元人民币。

到2024年底,米其林还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行“普遍社会保障最低标准”,包括为员工及其子女提供医疗保险、至少14周的产假和4周的陪产假,且100%带薪。这一“基础”还包括一次性支付至少一年的死亡保险和子女教育年金,无论员工的工龄长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