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词

 

介绍

章程

成员

 

 

 

 

 

     
 

新闻

 
 
 
     
 

法国米其林酒店榜单出炉!巴黎奥运酒店竞争激烈,数月内价格陡降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欧时大参(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


【欧洲时报夏莹、来米编译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轮胎制造商米其林集团近日公布了其首个酒店排名,对法国各地189家拥有3至248间客房的酒店进行了排名。随着2024年奥运的到来,巴黎酒店今夏竞争激烈,酒店预订情况停滞不前,导致经营者被迫降价。

授予“米其林钥匙”

法新社报道,酒店指南负责人布勒奈(Gwendal Poullennec)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该指南的出版计划于去年10月宣布,但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数年。

杰出酒店被授予“米其林钥匙”:127家酒店因“独特的住宿体验”而获得一把钥匙,38家酒店因“非凡的住宿体验”而获得两把钥匙,24家因“卓越的住宿体验”而获得三把钥匙。

“除了为旅行者提供服务,我们的目标还在于考核酒店行业的所有专业知识和接待水平”,布勒奈强调道。

此次评选是从米其林指南网站上已经推荐的600家法国酒店中进行的,与米其林餐厅的考核方式类似,由匿名检查员操作,但标准不同。

排名突出了五个评价标准:酒店对当地的开放性、设计和装饰、服务的质量和稳定性、性价比,以及“真诚体验”。

从选择到预定

布勒奈雄心勃勃地说:“我们希望能够为旅行者提供一系列服务,从选择酒店到直接在我们的平台上在线预订酒店”。

米其林集团于2018年收购了美国专业推荐和预订豪华酒店的途泊(Tablet Hotels)。网站列出了120个国家的6000家酒店,并计划公布2024年全球主要旅游目的地酒店排名:4月24日公布纽约酒店排名、4月29日公布马德里酒店排名、5月7日公布意大利酒店排名,7月4日公布日本酒店排名。

“我们将确保这种甄选在世界各地都具有相同的价值,”布勒奈保证说。他同时承认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因此他没有为这些酒店排名设定量化目标。

巴黎酒店上榜多

毫无悬念,巴黎多家酒店获得了米其林三把钥匙。例如,位于第八区的乔治五世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George V)。指南称该酒店拥有“首都最独特的水疗中心中的一个”,而且还拥有3家米其林星级餐厅。

坐落在巴黎第16区的Le chateau-h?tel Saint James酒店也获得了三把钥匙。

巴黎郊区凡尔赛的L‘h?tel Airelles Chateau de Versailles因“让客户沉浸在18世纪法国宫廷最奢华时光”获得殊荣。

此外,巴黎市22家酒店获得了一把钥匙。但它们大多数是豪华酒店,例如每晚200欧元以上的Le Ballu酒店;或者位于第三区、每晚至少400欧元的Les Bains酒店。价格约为距离旺多姆广场仅一步之遥的L’h?tel Chateau Voltaire酒店,旺季一晚的价格可至一千欧元以上。

酒店预定不稳,竞争激烈

随着今夏酒店旺季的临近,由于竞争激烈且前期定价过高,目前不少酒店经营者被迫开始降价。

消息人士透露,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巴黎酒店开始锁定价格,待价而沽。2023年年底,一家坐落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奢华五星级酒店,巴黎奥运期间高级套房预定价格为每晚1.8万至2万欧元;2024年2月,几乎同样位置的另一家五星级酒店式公寓两室一厅套房,每晚的价格约为2500欧元。

根据巴黎旅游局数据,奥运期间的平均房价比1月份下降了13%,甚至比2023年10月下降了40%。不过,房价依然偏高,各类客房均价为每晚452欧元,这个价格是2023年7月的两倍。

根据酒店咨询事务所MKG对巴黎280家酒店的监测,奥运会期间约有64%的客房被预订。这个数字掩盖了差距,一些酒店已被机构100%预订,而另一些酒店则几乎还是空房。

更令人担忧的是,3月份以来,巴黎酒店的入住率略有下降,原因是多方面的:各联合会事先预订了一定数量的房间,但随着运动员选拔赛的进行,又“腾出”了一些房间。此外,无论是个人游客还是团体游客都很不稳定,如果他们在其他地方找到更好或更便宜的住宿,就会毫不犹豫地取消预订。

更重要的是,酒店经营者正面临着来自Airbnb更激烈的竞争。最近几个月,许多以前从未转租过公寓的巴黎人都在该平台注册。Airbnb预计,到今年夏天,巴黎将有13万个房源,而2023年底是7万个,价格则从高位回落。

由于酒店价格比平时高出2到3倍,许多人选择了其他住宿方式。不得不说的是,在巴黎预计的1600万游客中,90%是法国人。

尽管如此,酒店经营者似乎并不急于再降价,“所有人都在等待4月底,因为各联合会将在那时进一步腾出客房,”Valotel集团主席帕斯卡尔·多纳特(Pascal Donat)说:“我们一直在玩‘看谁先降价’的游戏。”

期待奥运“后劲”

最令酒店经营者担忧的还是奥运会前后的这段时间。帕斯卡尔说:“无论是商务还是休闲客人,6月和7月初的情况都不太好。预订率很难超过20%至25%,而残奥会的影响也很微弱。这就好像奥运会正在挤走通常来巴黎的游客。”

不过,这种情况并不意外,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情况也非常相似。对于酒店经营者来说,这一年并没有比往年好多少——价格上涨导致游客数量下降。奥运会提供的“展示平台”倒是在随后几年吸引了更多游客。巴黎的酒店经营者希望法国首都也能出现同样的情况。

雅高集团欧洲区总经理帕特里克·门德斯(Patrick Mendes)在Extendam公司组织的一次辩论会上说:“我们将拥有一座宏伟的城市,工程即将完工,价格也将大大降低。”